引述

巴黎行腳10日遊記_Day5(9/12)_Part I

巴黎行腳10日遊記

Day 5 – 9/12

 

今天我們要出城去囉!

 

早上,各自在麵包店買了喜歡吃的麵包,帶了飲料,

四個人浩浩蕩蕩地,再次進入第一天到達巴黎市區的RER地鐵站,

這次,我們可有經驗了,

在售票口很熟練的拿出寫好凡爾賽宮站(Versailles-Rive Gauche)的牌子,

買了四張票。

說說笑笑的進入地鐵站,才一下,我們要坐的B線就來囉。

 

我們必須先坐B線到St-Michel Notre Dame去換C3線。

一個不小心,竟然多坐了兩站,

還好發現的早,趕緊下車回頭。呼~

 

到凡爾賽宮需要一段時間,我們開始在車上閒聊了起來,

突然發現有個怪異的乘客,在每個車廂走動,

經過有空的座位,就丟一張小紙片。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收據黨』!

                                                (可不就是那張小紙片,你敢亂拿,小心你的荷包呢!)

 

所謂『收據黨』在台灣行前教育時,跟『紅線黨』並列高度注意重點。

他們丟下來的那張小紙片,聽說是一張收據,

若是各位看官們太好奇,手癢去拿的話,

馬上就會有人來跟你收錢。

收多少?!510歐元不等吧!

什麼?!回答的不專業!

那就抱歉了,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他收多少 =.=

 

我們為了怕惹上任何不必要的麻煩,

故意假裝看看窗外啦!裝忙聊天啦!

就怕歹人發現我們在偷看他。

但,身為好奇寶寶一族的我們,硬是偷偷拍照留下證據。嘻嘻~

 

                                             (在RER C線車上,難得遇上查票員,嘿嘿!還一張紀念照吧!)
 
                                    (自動點,行不行,我還有很多車廂沒查完捏。)

就在我們發現新話題,熱烈討論之際,

志帆突然出聲:『咦~我們是不是坐錯車了?』

怎麼可能,已經在巴黎熟門熟路的我們,

哪裡會坐錯車!切~~

『可是,你們看,凡爾賽在西南邊,我們一直往北!!』

我們真的一直朝北前進,離目的地越來越遠。

A安捏!?

趕緊打開伴我們走天涯的地鐵圖,研究著,

 

發現這該死的RER C線竟然在Avenue de Pdt Kennedy轉向,

卻沒有設點,直接轉北,完全搞不清楚如何區分哪輛才是對的。

驚慌之餘,我們趕緊下車先。

                                          (唉~又在地鐵在迷航了,鼻要再拍了ㄟ,看不出來很沮喪咩。)

 

RER 真的比坐 Metro 麻煩多了,

第一個是要看終點站,同樣的月台來的車子不一定有經過,要看車的名字;

可是車的名字是由路線決定的,所以要先到牆壁上去查車子叫什麼。

然後,接下來要看來的這班車是什麼名字,

可是通常只有車頭有寫。

要是沒看到,就只好看車站月台上的看板,萬一找不到看板就麻煩了。

每班火車還分Long TrainShort Train

總之,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搞懂要坐哪班車才到得了凡爾賽宮。

 

嗚嗚~沒想到,

第五天,還是在地鐵站再次迷路,

這號稱蜘蛛地鐵網,果然名不虛傳。>”<~~

 

還好在走出地鐵後,心情全然開朗。

遠遠就可以見到凡爾賽宮雄偉的建築,

我們由地鐵站緩緩地向它走去,彷彿也走進歷史的時光。

這裡的空氣跟巴黎截然不同,另一種世外桃源的氛圍。

凡爾賽宮的範圍認真算起來,真是太大了,

根本就是一個小村莊了。

                                       (管他三七二十一,一定要先把點心洗乾淨,吃的一定要照顧好。)
 

主體上,分為凡爾賽皇宮、皇宮庭園以及其他大小皇宮、行宮等。

皇宮內的展覽在4:00 pm後,有票價折扣。

考慮之後,我們決定從庭園先開始。

 登高遠眺這個占地100萬平方公尺的超大庭園,果然令人讚嘆

就在我們努力要將最大景觀裝進相機時,

站在我前面一個穿西裝、梳油頭的中年男子,

擋在我前面也就算了,他竟然突然回頭:『喂,拍個照。』

直將他的相機推給我。

我瞪著他,不說話當然不肯接下他的相機。

『喂~』『拍個照』

他不停地用命令口吻的京片子說了三、四次,

 

這該死、殺千刀、@&^#%&…國罵都快出口的我,

把手背在後面,慢慢地退開,依然餓狠狠的瞪著他。

我的反應,他大概很少遇到,所以他的表情有些錯愕,

但並沒有放棄把相機放下。

 

在我越退越遠的同時,不知情的蕙菁,

熱心的說:『他要你幫他拍照啦!』

『他要你幫他拍一下照啦~

她也講了兩三次=.=

(蕙菁,我不是聽不懂也不是聽不見。但這麼白目的大陸仔,我沒衝過去揍他,已經算客氣了。)

但,熱心過頭的蕙菁已經快幫我接下相機了,

本著以德報怨心情,我還是接下相機,

得寸進尺的大陸仔,還遙指身後的廣大的庭院,要我拍進去。

去死吧!我隨便給他按了快門,一刻也不想多留。

 

離開之後,我問蕙菁,知不知道為何我不理他?

蕙菁有點摸不著腦的問:『對啊!我只覺得好像怪怪地。』

在旁邊的小愛答腔道:『因為他超沒禮貌。』

搞清楚來龍去脈的蕙菁尷尬的笑笑:『是喔!對不起啦!』

『我沒聽到咩 ^.^||

 

凡爾賽庭園這麼舒暢的氣氛,全給這個傢伙給破壞了。怒!

看我氣憤難平,小愛跟蕙菁安慰我,

剛剛應該胡亂拍,頭卡一半啦!

假裝不小心把相機掉在地上啦~~

~

看她們這麼努力安撫我,我也不想讓這小插曲,壞了心情。

於是我們又嘻嘻笑笑,繼續往庭園遠處走去。

 

                                                           (這刻意堆疊出來的灌木叢林迷宮,範圍也頗大。)

 

園裡有小火車、馬車出租,

以我們勤儉持家的美德,當然是徒步遊園囉。

走著走著,又熱又累,

選了一個有樹蔭的長椅,坐下來吃我們早上買的超便宜葡萄,

真是甜美多汁,呵~

補充過體力後,我們又精神飽滿接續征服超大花園之旅。

 

在這座庭園裡所呈現出的古代神話造景,

皆根據當時為路易十四工作的畫家勒布倫(Vigee-Lebrun)等人的草稿製作的,

園裡有600百多個水池,

最有名的當屬阿波羅池(Bassin d’Apollon)與拉多娜池(Bassin de Latona)

                                                                                      (拉多娜噴泉 Bassin de Latona

阿波羅池是路易十四把原來的天鵝池加寬,

並配上著名的鍍金鉛製雕像組。

金閃閃的阿波羅塑像活靈活現,駕著馬車從水中飛躍而出,

在池中翻起水花四濺,非常壯觀,一時間真以為是神話世界的景象。

                                                                       (阿波羅 噴泉 Bassin d'Apollon )

 

池子裡果然見到一對大白鵝,一派悠閒地向遊客討食,

我們當然也作了一般遊客應該做的事情,

就是餵天鵝,拍下紀念照。

太興奮的我們,把相機丟給志帆,拿出包包裡的麵包,自顧自的擺起姿勢。

沒料想到,這被人餵食習慣的大白鵝,立刻衝過來,

連我的手指頭一起吞了進去,媽呀!

嚇我一大跳,害我大叫了一聲。

可惡的志帆,顧著笑根本來不及拍,該死!

                                    (我慎重的警告你,不~要~再~咬~我~了~啦!我的手指不是食物!!)
 
 (志帆在旁邊一直笑,叫我再擺一次姿勢,說剛剛我的樣子不像餵天鵝,比較像驚魂記。
     我邊擺邊擔心大白鵝又衝過來,不停的偷瞄他,直問志帆是拍好沒?可惡的志帆對焦對超久,
     還邊發抖,絕對是故意滴...=.=)
 
 
 
(這隻傻鳥,在阿波羅持邊發呆好久,我們都拍了牠十幾張照片了,牠還是不為所動。莫非,牠見多識廣,
    其實是在笑我們的傻氣嗎?

 

 

註:神話傳說拉多娜是太陽神阿波羅和月神迪安娜之母,因被朱庇特之妻詛咒,在精疲力竭的漂泊途中停留於裡西的池塘邊,

        但農人們不僅不讓她飲水解渴,還把水污染了。拉多娜一氣之下把他們變成了青蛙。

         1670年建造的拉多娜像站在一塊岩石上,面對宮殿,周圍是六隻變成青蛙的裡西農人。

         1687-1689年間作了重新設計。水池裡,一座五層同心圓疊羅漢似地托起扶兒攜女的拉多娜像,

         裡西農人變成的青蛙葡伏腳下,洒在人們身上的水會使褻瀆神靈的人變形,有的變成野獸,有的變成昆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win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