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

巴黎行腳10日遊記_寫在中間

行前教育中,有一章節很重要:

巴黎人很高傲,很冷漠,很沒有人性!!

有來過法國的,沒來過法國的都這樣指證歷歷,

即使由各網站收集來的資訊也都是如此描述。

在巴黎,一定要有堅忍不拔忍受孤獨的實力。

直至,踏入這塊土地的那一刻,

我還深信不疑。

 

我在巴黎兩天的時間裡,

卻遇到了那麼主動、熱心又可愛的好心人,

如果不是他們伸出友誼的手,在巴黎的日子是否真的會因為恐懼,

而變的是煎熬呢?

我不知道,也沒有機會知道了,

因為在往後的日子裡,我還是不斷的遇到,

即使言語不通,也想要讓你愛上巴黎的可愛法國人。

 

我不禁要為他們平反,巴黎行前教育第一章:

巴黎是個浪漫的都市,住在這個都市裡的人,就算不浪漫,

卻也不會是石頭心腸的壞心眼,不要再被巴黎的壞脾氣嚇跑囉!

 

 

行前教育中,還有另外一章節提到:

這個號稱全世界最浪漫的花都,其實滿地是狗屎。

巴黎人愛養狗,卻不屑幫狗狗撿大便,以致於大街上遍地是黃金。

 

老實說,一進入巴黎的範圍區內,我們就一直在注意狗大便的現身處,

以防一個不注意,可就要狗吃屎了呢。

 

同樣的,找了兩天,連傳聞最熱鬧的香榭大道也去了,

連一瞇瞇黃金都沒見到,又何來狗屎之說呢?!

沮喪的我們,不死心的在行程中不斷地尋找、注意著任何一個可疑的地方。

終於,在往後的某一天,

在某條路上,某棵小樹下的草叢中,發現一小陀的狗大便,

 

竟然大叫起來:『Oh, Shit~Shit~~!』

『快來,快來看,狗大便耶。』

『終於找到了,嘿嘿!』

四個人還圍著它,著著實實的確認了一番,

路過不知情的人,應該會以為我們挖到寶吧。=.=||

不明白,自己為何為了一陀狗大便而興奮大叫。

 

其實,現在的巴黎街頭,隨時有清潔人員在清潔路面。

再者,他們有會噴水洗街的洗街車,

從早上六點開始就定時出來洗街了啦。

哪裡還會髒?!巴黎的街道現在是粉乾淨滴~~

 

 

 

Pic 1:

路過暱稱高跟鞋的La Maison 時,這號稱巴黎人氣最旺的手工巧克力專賣店,

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買了令人流口水的巧克力,再重新啟程。

 

 
 

Pic 2:

不要問為何我一臉痴傻地表情,因為我得小心捧好剛買來的點心,深怕一個不注意,

會被其他三人揍扁在巴黎街頭。

我手上的盒子裡放的是,兩三口可以吃完的巧克力夾心泡芙,價值3.8歐元

(折合台幣約 160元),可以明白我的僵硬了ㄅㄟ。

 

雖然,這頂級的手工巧克力要價不斐。但事隔多年後,我親自來到他的店裡,

一定要嚐一口,這剛出爐的滋味。

在巴黎綠意盎然的公園前,享受著La Maison的甜蜜滋味,

這樣的幸福味道,即使需要昂貴的價格換來,也都值得了 *^_____^*

 

 

 

 

 

 註:單單看La Maison du Chocolat 櫥窗設計及店內裝潢,已感覺到它的高貴和精緻。

事實上,La Maison du Chocolat 皮質的包裝盒,令美味的朱古力更顯名貴。

這間在1977年開業的朱古力專門店,不但受法國人歡迎,在倫敦、紐約及東京亦設有分店。

除了百種款手造朱古力,更不時推出水果、香草和季節限定版的味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win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