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

巴黎行腳10日遊記_Day1(9/7、9/8)_Part I

巴黎行腳10日遊記

Day 1 – 9/7 9/8

 

此刻,正在中正機場吃著漢堡當晚餐。

真不敢相信,計畫了幾個月的法國自助行,終於在今天晚上要出發了。

這次,因為新婚的蕙菁、志帆選了法國當蜜月聖地,

我跟同學小愛則決定要用自助旅行的方式來親近這個浪漫之都。

 

雖然,早幾個月前就決定出發地點,也開始做功課、準備資料,

但,始終沒有獨行的緊張。

我這不算有自助旅行經驗的新手,因為小愛功課作的詳細,

並且,不時的給大家加油、打氣,

我才能義無反顧的背起行囊,前往這個令人朝思暮想的夢中故鄉—巴黎。

 

到達已經更名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時,

由於我們劃位劃的太晚,以致於我們4人各散其處,

而且遇上我最不想遇到的座法—左右各夾一枚壯壯的外國人。

還好,還好,這次這兩位灰髮與白髮的先生,

沒有用過重的古龍水來掩蓋他們的體味,

否則我又將重蹈當年窒息在密閉空間的煉獄了。呼~

 

在長達14個小時的飛行中,總覺得空姐們不停的招呼我們吃吃喝喝,

忙碌的我們,好像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太夠。=.=

終於,我們和曙光同時降臨在戴高樂機場(Aeroport Charles de Gaulle

的那一刻,我忍不住想大喊『我來了,故鄉!』

 

踏出飛機的那一刻,我們4個人開始神經兮兮演練在台灣排演好的行程,

找到入境的出口,緊張的自己嚇自己,以為海關會為難。

沒想到海關人員比起幾年前,我去德國時,更放鬆。

離開海關,我們到出口找到機場與RER的接駁車(Green 2),

拉著不算輕的行李,正式的踏上巴黎這塊土地。

 

隨著接駁車搖晃著來到地鐵站的入口,

                                                                     (RER B線 機場往市區地鐵站)

 

第一件遇到艱難的事情就是買車票。

在混亂的車站中,我們思索著最不用跟人接觸的購票方式,

想起旅行書上有教怎樣用購票機買票,

卻在機器前胡亂按了很久之後,發現它一定銅板才能買,

而,初來乍到的我們,身上只有剛換來的紙幣跟旅支,

只得,重新排隊,乖乖的去窗口跟小姐買票。

 

為了,一次達成任務,小愛拿出在台灣寫好的白板,

把要到的站名跟張數全寫上去。

不知道是我們太緊張沒拿好,還是小姐真的很瞎,

很明顯她在窗子裡頭發脾氣,即使我聽不懂法文,

也知道,她覺得我們是來鬧的。

這時,也顧不得她聽不聽的懂英文,

著急地我們不停的用英文跟她說,我們要買票。

總算,這次她看到牌子也知道我們要幹嘛了,終於順利完成購票任務。

 

此行唯一的男士--志帆,

不負責躲在旁邊,拍下我們奮勇購票的英姿。

拖著行李,進到地鐵站,看到一堆不認識的文字,

車子開進站,也讓我們猜疑著是不是對的方向。

 

一半猜、一半賭,我們上了車。

破舊的車子,髒髒地座椅,搖晃著帶著我們慢慢駛向巴黎市區,

我們的心也跟著懸了起來,面面相歔的互看,

不知道這次的巴黎行是否真能順利達成!

 

RER B線到達Denfert Rochereau 時,手忙腳亂的我們,

連忙掏出票來,準備離開車站時,

走第一個的志帆,竟然卡在出口,票刷不過。

壞了,壞了,巴黎地鐵票之複雜,經常有買錯票,出不了站的情況。

莫非喔,不!!

 

就在我們四人陸續堵在出口時,

身邊出現一雙大手,又講著我們聽不懂的法文,

招呼著我們往旁邊比較大的出口(就是台北捷運團體出口)

然後,用他自己的橘卡(當地人常用月票,類似捷運悠遊卡),

為我們打開那扇阻隔之門,讓我們魚貫走出地鐵站。

好人  \#*^* #/

然後,我們遇到的第一個好人,就帥氣的揚長而去,

我們連謝謝都來不及說呢。

 

出了地鐵站,首要之務是找 一隻獅子

『獅子』?!

奇怪嗎?沒錯,

我們在台灣訂好的旅館網站,給我們的交通指引就是

出地鐵站->找到銅獅->順著獅頭前行約莫200公尺->就可以找到口愛的旅館囉!

害的我們從地鐵站一冒出頭,忙著四處張望,

尋找那隻可以指引我們下一步獅子頭。

 

(就是它!就是它!瞧瞧他雄偉的英姿。路口的青銅雄獅,在往後的9天裡,日日夜夜指引著我們回家的路。

只要看到它,我們就知道,家在不遠處。)

 

呵呵~果然,搜尋一下下,

就看到傳言中的青銅獅,英姿勃勃地聳立在路中央。

順著獅頭,前行200公尺左右,

路口?轉入街道,繼續前行,我們就像按圖尋寶的孩子,

果真被我們在一堆不知所云的招牌中,看到Hotel 字樣。

開心 ^^

 

我們4個人,拖著行李竟然小跑步了起來。

推開旅館的大門,迎接我們的是親切的笑容。

Bonjour~』這是我們唯一熟練的法文,

嘿嘿~還好,小姐經常接待不同地區的遊客,

英文,其實是可以溝通滴。

 

我們當然隨身準備著網路訂房證明,簡單交涉幾句後,

Check In 成功。但原來她們有倆棟房子,而我們並不住在登記這棟。

她請了另一位高大的帥哥帶領我們前往。

 

我們住的旅館樓梯很小,像顆海螺盤旋上升,看的我眼都花了。

當然,沒有星級住處,不會有電梯這種產品。

~敢來自助旅行的我,是不會示弱的,

吸了一口氣,準備拖著行李跟上他們的腳步,

那位帥哥,回頭看了一眼,『Big luggage

竟然一手接過我的行李,提了就往上走。

喔喔~~好人二

(心腸好,人又帥。我~~我不能以身相許,那就偷偷送泥一個飛吻吧,呵~

 

到達我們房門口時,他把鑰匙交給我們,

然後,開始跟我們交代事項。

他看我們略有猶豫狀,速度還慢了下來,

讓我們聽清楚點。(確定他講的是英文,但是聽起夾雜法文口音)

這怎麼得了,他是好心的帥哥,怎麼可以讓他下不了台。

為了支持他,我們四個人全都擣頭如擣蒜,

連聲『OK~OK~I seeI see

這下金地細ㄚ~

送走帥哥之後,一回頭我們湊成小圈圈,

『他剛剛說什麼?』『他說會有人來打掃房間

『說垃圾放在房間就好』『是嗎?不是放門口?』

『只有今天來掃喔?』『天天都有人打掃吧?』

………

管他,最多自己整理,哈哈!

 

解散之後,志帆跟蕙菁回到她們樓上的房間。

我跟小愛,開了屬於自己房間,

 

(每個房間門上都有不同的彩繪,沒想到連房間內牆壁上也各自都有不同畫作。

房間並不大,可是感覺很溫暖,是個旅行者休息的好地方。)

 

簡單梳洗一下,準備展開我們的第一個行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win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