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叫我地瓜考古學家

秋天,又是另一季蔬菜播種的季節,之前請求魚丸下次重新翻土耕種時,要讓我親自種棵小苗,

想到要親自培育小苗,倍感興奮,只是播種之前的除草、翻土仍須依序進行不可馬虎,

趁著蕃薯最後的收成,學習如何採收地瓜,

說起挖地瓜,本以為很簡單的事,但說得容易,做起來是有學問的,

首先找到地瓜的主莖幹,再慢慢往下挖,因為主要莖幹較能提供足夠的養分,相對地地瓜就能長較大,

當輕挖至地瓜表皮露出時,為了避免挖傷地瓜,必須在目測的範圍內先把土翻鬆,再拿著小剷子輕挖,

這些動作就差沒拿著小刷子刷掉地瓜上的泥土,不然挖地瓜這動作讓我覺得,我有種考古學者附身的架勢,

而挖出的地瓜像是一件件的古物,所以細心是一定要的,

否則一不小心,瓜頭落地,若覺丟臉只好來個毀屍滅跡才行,

~~沒啦,沒啦,怎麼可以做出暴殄天物這種事,不管大蕃薯還是小地瓜,我通通都挖,

連泥土下的蚯蚓也被我打擾了,真是不好意思,偶爾還有小青蛙路過嚇我一跳,

就這樣大地瓜跟小到跟我手指差不多大的小蕃薯,被我由田地裏通通挖出來了,

叫我地瓜考古學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win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