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人生必需品,要被愛也要愛人-

20070107終於成功地捐出了我的第一袋血

 1月7日星期天,寒流來襲,跟Aily約去國父紀念館看「義大利宗教與藝術」畫展,沒想到遇見了上次演講的館長導覽,透過她可以更了解每幅畫作的歷史背景,

本次展品有來自梵諦岡及義大利的博物館,

我本還得意地跟Aily說,不久後我將到中華民國在歐洲的唯一邦交國"梵諦岡"旅行,

Aily則回我,因為大陸宗教尚未自由,若大陸對宗教自由改善,梵諦岡將考慮與台灣斷交而跟大陸建交,

哎~沒想到教宗還是會有政治考量,梵諦岡聖彼得廣場的那面國旗又能飄揚多久呢?

在展覽中有個活動為祈福卡,館長說每次主教來,她都會請主教為每張卡片祈福,

我也寫上了我的祝福"祝我的義大利之行順利平安,也祝我的家人、親友、週遭的人幸福安康"

以前對於名字中的”愛”字只感受到狹義、曖昧的"愛",

也許是受到展覽中"生命價值"啟發,

現在的我覺得”愛”是可以做到廣義、有包容性的

"愛是人生必需品",曾是pinky簽書會寫送我的文字,要被愛也要愛人,在生命中感受更多的"愛"是幸福的。

中午離開展場午餐,看見廣場上紅十字會的捐血車,寫著缺A型血,

我就是A型血,那我的血就特別有價值了,

我一直以我有個在振興醫院當十年志工的媽媽為榮,

雖然我也很想學媽媽一樣當志工幫助別人,

但目前繁忙的工作要抽出一些時間出來(好吧我承認是因為我太愛玩了,四處跑),還真是有點困難,

想過後覺得捐血就是一種最簡單的回饋,不會花費太多時間,而且也能順做簡易的健康檢查,

記得以前讀書時,第一次要捲起袖子,卻因為前一天考試熬夜不符資格而放棄,

現事隔多年我又重燃捐血的勇氣及決定,

嗯~再試試看吧,就跟Aily兩人臨時決定去捐血,排隊填寫問卷,

問卷上甚至對一年內是否到過大陸及英國都有限制,原因是大陸是高感染地區,

而英國之前發生過狂牛症,狂牛症的潛伏期很長,是為避免因輸血而感染,

護士在量了我血壓後並在手指上扎了一滴血在試劑內,血滴馬上下沈,

我的體重也低空超過門檻(女生的體重45公斤以上),

經過一關關的測試,哈~哈~我終於有資格捐血了。

因為是第一次捐血,其實還是有點怕怕的,躺在捐血椅上,護士姐姐拿起了那根粗粗的針就往我右手臂扎,我還要配合做握拳放鬆的動作,而血袋像是吸血虫開始抽我的血吃我的肉...會不會拔起來時血會濆了出來...會不會亂扎搞得我一塊瘀青...自己最近爆瘦的樣子應該是要輸血而不是要捐血才是,算了算了還好有免費的牛奶、果汁可以喝,多喝點補回來吧~不到八分鐘的時間,吸血虫已吸飽我那250cc的血,護士姐姐交代半小時內不可折繃帶,二小時內不可提重物,發現我抽錯手了,右手像癈掉無力,早知應該抽左手。

我的250cc A型血液就這樣離開了我的身體,希望它真的能幫助到人,而不是當豬血糕去了。

付出也是一種快樂,原來我能夠...."捐血一袋救人一命"^_^

小愛2007.1.7

p.s.

 義大利宗教與藝術

http://www.museumstudies.fju.edu.tw/artandreligion/

 台灣血液基金會

http://www.tp.blood.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win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