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潛完水去捐血,阿伯說我的血最健康要捐500cc才對~

經過9個月的時間未潛水,2007年7月28日一早就穿上我新買的水母衣,擰著我一大袋的潛水裝備到辛亥路的名家潛水集合,這是我今年的首次下水,其實夏天早就來臨未何遲遲不下海?一來是受夠了烈日曝曬,二來沒有潛伴相邀,雖然洪教練也曾來電催促下水了,但認識的潛友很少,所以也興趣缺缺,但這次熱心的潛友開始發起以E-mail公告潛水活動,真的是一項德政,不但可以事先知道潛點、潛友、注意事項、集合地點,甚至大家可以相互討論,另既然辛苦拿到潛水執照的我,當然還是要善加利用一下,終於決定2007年7月28日下海吧。

一到名家,教練就以沒有鉛塊可以借我為由,要我買配重鉛塊,哎~我心裡知道,這隻老狐狸又要拐我花錢買裝備了,真是的,再次呼籲「潛水真的是貴族運動」,但教練老是說『賺那麼多錢要做什麼,當然是要拿來花的』,唷~他以為我是呆瓜呀,錢我在花,他在賺呢。

今日的潛點是東北角的南雅奇石,好久沒潛了真是有點擔心全忘光光了,

1.穿上防寒衣、防滑鞋及防寒手套,

2.氣瓶口對準BC不可超過BC最高點,扣緊氣瓶扣鐶,

3.裝上二級頭及輸氣閥,打開氣瓶後回轉半圈,

4.檢查三用錶氣壓及輕壓二級頭,

5.配重鉛塊扣上腰,

6.BC及氣瓶上身,BC充氣,

7.下海時戴上面鏡,穿上蛙鞋,咬二級頭,左手扶後腦,右手托住面鏡,下巴內縮跳下海,

8.浮於水上,改換呼吸管吸氣,游至水中集合地點

9.教練下達下潛指示,改換二級頭吸氣,放掉BC空氣,身體呈直線下沈,

10.中性浮力,以橫向水平前進

因停車場離海岸有點距離,只能穿上裝備背上氣瓶大搖大擺地走過濱海公路,想跑都跑不動,有人笑說潛水的副業可以當扛瓦斯桶的,人在水中是無重力狀態,但上了岸卻是老牛拖車;本日的南雅海域水中能見度不高,見到獅子魚、海葵、廣口魚、

河豚、海膽,及穿越數個岩洞,回程至基隆孝三路吃30年老店的糯米腸。

因潛水都是位於海岸邊,常常是沒有住家、商店鳥不生蛋的地點,所以潛完上岸後,想換個衣服沖個水是很困難的事,所以我通常是只脫掉了潛水衣,身上還是濕淋淋的泳衣、水母衣馬上騎著我的摩托車飆回家洗澡。

路過二二八公園,公園欄杆旗幟寫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捐血車前的里長伯見我路過,連忙宣導『來捐血哦~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是哦!之前上網查捐血地點,因為我假日都要出去玩,週一至週五作業時間都只到五點,除了峨嵋捐血站到晚上九點外,上班族想抽空捐個血真是有點困難。

這樣擇期不如撞日,那就今天吧,把機車停好,將大包的潛水裝備寄放櫃台,因為忘了帶捐血卡,填寫捐血資料時,里長伯問:『小姐,你去運動哦』,

回:『是呀~剛潛完水回來』,

里長伯說:『那你的血最健康,要捐500cc才對』,

回:『不行啦~女生一次只能捐250cc』,

里長伯說:『你看起來很健康,捐血就需要你這種人,沒關係,那二個月一次捐250cc,你要多捐哦~』,

笑回:『好啦~我會的』。

初步的檢驗後,這次我學聰明改換左手捐血,上次捐右手癡青,

護士問我:『你等下是要去騎自行車嗎?』,

回:『沒啦~我剛潛完水回來』,哈~哈~沒想到我今日一身勁裝,竟是如此健康形象,說起這次捐血,真的很快,血流很順,也許是換了工作後,壓力較小,早睡早起,人也健康多了,上次瘦到臉都凹下去,被要求秤體重,這次只要填填體重就好,加上我帶了一堆道具(潛水裝備),看起來不像是一捐血就會暈倒的人,捐到一半,里長伯還上捐血車要求要拍宣傳照,沒想到我變成捐血代言人了,下次捐血,該不會整台捐血車都是我的照片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win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