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20070101在香港皇后像廣場跨年,瘋狂丟彩帶,把尾戒也丟在香港某處
曾問過幾位朋友,是否有意願同遊港澳,
但朋友的想法都是"到大陸或其他國家過境港澳時再去,不會想專程去"
這次是素描班的貞鐶姐邀約,因為她公司員工旅遊辦1/1-3日去澳門機+酒自由行,
由於12月9日的日月潭寫生之行玩得很愉快,
所以我跟瓊華妹決定參加這次的旅遊,但我們想玩得更多,
於是決定三人先去香港跨年,屆時1/1日再回澳門。
 
香港給我的印象就是高樓大廈、五光十射的霓虹,
澳門是很多的教堂、賭場、豬扒飽及葡式蛋塔,而我已有心裡準備,
那就是吃得好好,買得飽飽,但最後的演變是一天兩餐,走到好累,睡眠不足,
到香港吃澳門茶餐廳,到澳門吃港式飲茶,
有點怪怪..anyway~就是五天充實的港澳行。
 
在海港城不小心就敗了一雙Hush Puppies的靴子,
應該去義大利時就穿這雙靴子去靴子國
實在是這雙靴子實在太有設計感,是由短統皮鞋+鞋套組合,
所以有短統鞋及長靴兩種穿法,實在太喜歡了,香港的物價不低,但選擇性多樣。
 
會來香港就是衝著香港的夜景及跨年來的,
原來計劃到銅鑼灣時代廣場倒數15顆蘋果跨年,
但等我們吃完義順雙皮燉奶要走進廣場時,因為人數爆多被警察管制無法進入,
只好坐著雙層電車離開回中環,看見皇后像廣場有棵大聖誕樹,
三姐妹又臨時決定馬上下車,香港真的很有過聖誕節的氣氛,
想想以前我們還能以行憲紀念日的名義放假,今年卻是連放假都沒放,傷心~
(附註:記得小時候要求媽媽買一棵小小活生生的松柏聖誕樹給我,結果貪心的我把所有的小裝飾都掛上,那棵小樹差點就被我擺滿的聖誕裝飾所壓垮,也許小時候就期許著有一個特別的聖誕節)
 
我們就在廣場上等待倒數跨年,遇見一對印度藉的夫妻及他們超cute的五歲女兒,大家逗著她玩,
待廣場時鐘開始倒數全場人起聲鼓譟10.9.8.7.....3.2.1我大喊"Happy New Year",
聖誕樹後噴出了五色彩帶,由天而降,我跟姐姐兩人手舞足蹈,
並跟印度太太擁抱互道新年快樂,當時心境像是五歲小女生表現開心,
我更像五歲小孩嫌跨年彩帶節目太短暫,於是開始蒐集掉落滿地的彩帶,
姐姐來幫忙,妹妹幫忙,連印度小女孩也幫忙,等蒐集一袋,
3.2.1又開始瘋狂向天空丟彩帶,
連在旁的香港警察阿sir今天也無法以亂丟垃圾為由逮捕我,
為何稱瘋狂,
因為亂抛彩帶的結果是連我的尾戒也在不明的情況下不知抛到香港的某個角落裏
就此流浪去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在異地的跨年~
小愛2007.1.1
 
照片說明:
<在香港信德中心的"澳門茶餐廳",我們光點菜就研究很久,因為不知如何搭配,於是想點有名的澳門豬扒包,但卻烏龍點了”豬仔包”以為內會附豬扒,原來所謂的豬仔包是單指法國圓麵包,而"豬仔"是形容詞,形容麵包圓圓的像豬仔,不是指包豬扒啦>
 
<香港太平山纜車,排隊買票要半小時吧,但只花八分鐘就到達山頂,軌道幾乎呈45度爬坡>
 
 <香港太平山夜景,當天山上的風超冷的>
 

<香港中環蘭桂坊,很多的PUB及外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win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