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3離境迷航(曼谷新機場的等待)

Go to Italy?到現在我都還覺得不可思議,去年10月初萌想2007年農曆年去參加威尼斯面具節(1),但因為它哪昂貴的直飛機票而放棄,一張經濟艙機票快到台幣5萬,與之前我去巴黎的機票3萬初,差了快2萬,真的讓我無法下手,當日子越來越近,工作上的不平等待遇,讓自己覺得難熬,看著Aretha三人已開始為義大利行程著手規劃,羨慕不已,決定把能不能去的命運交給老天,若便宜機票訂到就去,訂不到就表示無緣,11月底上網搜尋便宜機票,甚至詢問由第三國入境的方式(由維也納搭EuroStar去威尼斯),所有航班就只有泰航還可接受補位訂位,終於在12月訂到了泰航$30,781,機票(2),前住義大利成了決不能後悔的決定。

213早上大哥開車載我前往桃園機場,勛勛說他也要陪他爸爸來送機,扺達機場,勛問:怎麼都沒見到認識的人,我說:我跟其他人不同天、不同班機,我一個人先出發,我要獨自旅行四天。

到泰航櫃檯check in,詢問了行李託運問題,才知因我轉機時間過長,無法直掛羅馬只到曼谷,走到了候機室才發覺,早餐也忘了帶,只帶了包Ruby由北海道帶回來我指定的洋芋片,

這是我特意帶的,我覺得旅行若能隨身帶著自己喜歡的零嘴或朋友送的東西,當心情不定時,吃吃想吃的東西,想想有對妳很好的朋友,心情就會平穩些,前一天最後一天上班,太后還是沒有批我的假單,反正我直屬的經理已因Ruby的勸說下批了我的假單(ruby:不能因為一個工作沒有人能代理,就不讓部屬休假,當他的主管的人就要有擔當,有問題就要扛下來),機票已開票不能取消,明天我就出發去義大利啦~

在飛曼谷的機上,坐我隔壁的老太太跟我聊天,對於單獨行動的我,叫我要小心,知道我沒吃早餐,還把機上點心分我多一些,這次義大利旅行就是抱定能省就省,有免費的餐,就吃飽飽不要浪費,加上忘了準備曼谷候機時的糧食,先把肚子填飽再說,連續幾個星期的加班及行程規劃,還沒開始旅行其實已經非常疲累,加上要獨自旅行,什麼都要自行打理,更是不安,有時一緊張又要內心喊話「小愛,加油!You can do it!」,抵達了才剛啓用不久的曼谷新機場(3),機場真的大,依著指標走到baggage claim卻是很遙遠的路程,後來詢問了機場的地勤才知,Transfer是無須出海關領行李,我直接去泰航櫃檯詢問,晚上8:00才能check in,行李在check in時就會直掛Roma無須提取,不然我還真是心我的行李會失蹤自行去流浪,既然要候機6-7小時,那不如開始我的曼谷新機場觀光之旅吧,先去推個手推車把肩上背包放下,推著手推車當滑板車四處亂逛,曼谷新機場雖大,其實機場的duty-free就是一些名牌、精品加煙酒,大同小異,

<曼谷新機場的印度教故事”攪動乳海”>

<免稅店>

<泰式按摩>

本還想去做個泰式按摩,但覺得還沒開始旅行就去享受好像有點奢侈而作罷,逛沒

2小時我就感到無聊想睡,找了一個不太熱的座位就開始閉目休息,陸續有人坐我旁邊又離開,一位大陸廣東人請問我有沒有付機場稅的問題,因我沒入境所以不用繳,就開始我們的交談,問我台灣現在亂不亂,還有沒有倒扁,叫我到羅馬要小心,很多扒手,別走人少的地方,從我開始決定去義大利,警告我義大利治安很差要我小心的人不計其數(4),發現獨自旅行有個好處是,會有很多人主動跟你交談,雖然不是什豔遇,但有華人的地方,還是有人情味,必竟講得話都能溝通,6點多肚子已不爭氣咕咕叫,因沒換泰銖,在Burger King刷卡點了份漢堡套餐吃,8check in,機位ok,梳後上機飛往Roma

<我的晚餐BurgerKing>

泰航的班機似乎清一色是西方面孔,我這東方臉孔似乎有點突兀,義大利人初次給我的印象是,在泰航飛往羅馬的機上,登機似乎真的就是用形容沒有錯,一般我登機放好手提行李後的動作,就是扣上安全帶安靜等待飛機起飛,但有著過動兒基因的義人,卻是四處串門子、大聲講話、換座位、拍照,一刻也不能閒,我好像有點體會VICKY所謂「台灣是亞洲的義大利,而義大利則是歐洲的台灣」這句話,已習慣用隨性的方式過生活,不受拘束,有時總是熱情過頭,喜歡在用餐時小酌一杯,唯一安靜時是正玩著義大利現正流行的遊戲「數讀」(5)這才似乎感受到一點點是「哥白尼、伽利略」的後裔,經過吃飽睡,睡飽又吃的長期飛行,我的義大利旅行終於在214清晨554分由義人拍手鼓掌慶祝飛機安全降落羅馬達文西機場剛剛開始…….

1

1:「威尼斯面具節」又稱「威尼斯嘉年華」,每年會依陰曆折算懺悔星期二前十天舉行,為期10天,2007年的威尼面具節2月9日~2月20,剛好適逢中國農曆年假217~2月25 

2:參考已發佈的部落格20061205!我要去義大利了(2007/2/13-3/1機票補到了)

320069月小愛去巴黎是由曼谷舊機場轉機的,泰國曼谷新機場2006.9.28開啓,叫「蘇發納布米機場」,泰語的意思是「黃金土地機場,源自〔馬可波羅游紀〕把泰國形容為黃金色土地」,是目前亞洲第一大的機場;這幾年較常出境台灣,雖然中正機場已更名為「台灣桃園機場」,但國外機場還是用「TPE」的簡稱,其實改不改我到沒什麼想法,到底我們破舊的桃園機場何時才能整修達到國際的水準這是我比較關心的,國際機場是一個國家的門面,有好的機場硬體設施,我想更能吸引更多的外國人來台觀光,而不是用偶像F4吸引短暫的影迷,台灣真正美麗的景點都沒介紹出去,最後只肥了F4的荷包而已。  

4對於從來沒有「獨自」過夜旅行的我,連以前求學時的住校經驗更是少之又少,要自己一個人出國、轉機、找住宿、搭車對我來說是個挑戰,我只能事前的行程規劃多做功課,上網查資料,還去圖書館借了本「基礎義大語一學就」惡補了幾星期的義大利語,預想可能碰到的問題,先做推演,出國前不小心跟媽媽說出了「要一個人先出國,會獨自旅行四天」,讓她很擔心,我答應她不能太晚回旅館,不走偏僻的小巷,但獨自出國旅行是我人生十年三大夢想之一,我覺得這就是一次機會,我應該去試試看。

5:「」(sudoku),原本是流行於日本的一種益智遊戲,後來傳到義大利,概念源自「拉丁方塊」,是十八世紀瑞士數學家歐拉發明的。遊戲規則很簡單,九個九宮格裡,每一直行與每一橫列都有1到9的數字,每個小九宮格裡也有1到9的數字,但一個數字在每個行列及每個小九宮格裡都只能出現一次,可以想像義大利人真的是很聰明的民族,我曾經在巴黎的超市買東西時考過法國人數學,例如原本13歐元的帳單,我給了 23歐,但做事一板一眼的法國人找來了幫手還是算不出應該找我的10歐,換作義大利的結帳員會先告知你有沒有23歐,她想找你10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win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