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豐收的喜悅-經由學習種植耕作,體會農夫的辛勞,愛惜我們的土地

10/10日撒下了國慶A仔菜種子、國慶大頭菜苗及國慶蕃茄小苗,

經過翻土、播種、除草、施肥等過程,一個月後我的A仔菜終於收成了,哈~哈~超開心的,

當有人稱讚我的菜長得好時,有種像是稱讚我的菜兒子長得帥般得意,

當然了每顆可是我付出愛心栽培的,就算他長得醜或其貌不揚,都我的菜兒子啦,

回家後馬上親自下廚,炒了一盤犒賞自己,滿足~~~

DSC03183

12/15日我的國慶大頭菜也收成,中午的午餐『油豆腐大頭菜湯』馬上品嚐到我種的大頭菜,

好甜哦~這是以前吃大頭菜沒有的深切感受,可以甜到心頭的大頭菜,

呀~我嚐到了豐收的喜悅,超開心。

DSC03424

每當一天辛勤地耕種後,抬頭看著被夕陽薰染成一片橘黃色的晚霞,

讓我想起了米勒的一幅畫「拾穗」,逆光的人物,落日的餘暉,流暢沉靜的色彩,

平實的表現出收割後,農婦拾取殘穗的景象。

DSC02797  拾穗

經由學習種植耕作,體會農夫的辛勞,愛惜我們的土地,去感受到自然界的生命力,

漸漸地,當跟大夥吃合菜或吃便當時,青菜是我不允許還殘留盤底的,

農夫好辛苦,要把它通通吃光光不可以浪費。

我喜歡親種小苗,我喜歡為他除草,我喜歡享受成長的期待,

就算時間會慢慢流逝,我也樂此不疲,

有一點點『媽媽的味道』了, 是A菜媽媽、高麗菜媽媽、蕃茄媽媽,

每週一次的田園約會是期待的,

嗚~好難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win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