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等待成熟的味道

亮亮經理送部門的每個人一人一顆白柚,因為白柚表皮還呈綠綠的沒熟透,

所以也就沒馬上品嚐,想起了2001年我的tweety香柚,聽說當白柚由綠轉黃且的柚蒂掉落時,

那就暗示白柚已成熟可食,今年的白柚沒有香柚更濃的柚子香味,

但我還是一樣畫上了金絲鳥tweety,當綠色的tweety漸漸轉變成金色,

那表示品嚐白柚的日子來到,知道江媽最最最喜歡tweety了,

今年我要把我的tweety白柚轉送給你,江媽果然很開心,捨不得吃掉,她說要把柚子皮留下來,

哈~哈~江媽跟我一樣天真(我也會把我種的第一顆蕃茄,嘉明湖的水冰在冰箱保存著),

有時覺得送禮物,其實不是那禮物的金錢價值,

江媽感受到我的心意,而我也感受到她的珍惜、開心,

當然柚子皮沒法永久保存,但我們都會記得2008年的tweety白柚

DSC08009

副貼20011228等待成熟的味道

不知你辦公桌或書桌前是否會擺些飾品,有人會擺上照片、偶然與同事們合買了一箱由麻豆寄來老闆保證包甜多汁的白柚,

大顆的要180,小粒的140,價格可不便宜,實在捨不得馬上吃掉,白柚的果皮呈淡黃色,我突發奇想還在白柚上畫了隻可愛的小黃鳥,

加上同事說白柚可以存放近一個月,所以每天就擺在桌前欣賞,白柚本身就有一種自然的柚子香氣,每天到公司的第一件事,

就是把我可愛的Tweety白柚拿出來,柚子的香氣馬上溢出,這像是天然精油,每天品味這種淡淡的香味不但讓你工作心情愉悅,

當然還有一種等待成熟的味道。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win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